2012有點瘋狂地入手十五張,但是每一張聽來都好不一樣,那是十五種驚喜,十五種聽覺的享受。

77. Alex Turner / Submarine OST
77  
Alex Tuner為《Submarine / 初戀潛水挺》寫了五首(加一首intro)藍藍的酸甜情歌,酸的是初戀無法抑制的不安和煩躁,甜的是單純喜歡上一個人的雀躍及美好。年輕還不懂得陳腔濫調的浪漫,但笨拙的真心告白又何嘗不惹人笑得心花怒放呢?
"And when you say that you need me tonight
I can't keep my feeling in disguise
The white part of my eyeballs illuminate"
Alex Turner說心動的時候眼白會發光,也太太太可愛了♥
Hiding Tonight


78. Damien Rice / O
78  
2011最愛的心碎男聲,The Blower's Daughter的確百聽不厭,若配上Natalie Portman美麗倩影更佳,但我還是最愛猶如Ryan Gosling憂鬱眼神的Cold Water, 沁入肌膚就再也無法割捨了。Damien Rice像是心痛到沒力氣去挽回或多做什麼,只能站在原地撥撥吉他,用歌聲將痛苦釋放。
Cold Water


79. Gizzly Bear / Veckatimest
79  
翻開2011手札在九月六號那天畫下的爆破煙火和文字記錄:「已經很久很久沒有這樣,因為深夜裡的音樂太美而感動到胃不斷緊縮,身體的中心就快爆炸。美得你因不敢相信而輕輕皺眉;美得你想用雙手遮住已閉上的雙眼,為的只是擋住外在穿透眼皮的光線,因為你只想沉浸在這個世界,還自私地想著就算從此一覺不醒也無所謂。你甘願擁抱自己,化作塵埃,流動在旋律中,成為它的一部分,永遠不要停下來。你害怕摘下耳機,因為庸俗世界中的任何聲響都令你厭惡。繼《Parachutes》之後,我再次感受到心靈如此飽滿的感覺。」

每一次聽我都覺得好感謝好感謝,有人如此義無反顧地譜出這麼層次細膩又動人的曲子,讓聆聽的每一秒都好滿好滿,我完全無法想像他們到底是花了多少心血寫這些歌的,而我想做的事只有用力握住他們的手、重重地說聲謝謝。而這麼美的東西必須要真的買下專輯、再買一副好耳機才能深深體會,而這代價和滿足感相較之下根本微不足道啊。Daniel Rossen的歌聲是樂器極的!(我覺得我快走火入魔了,還是快停止吧XD)

其實很久之前就聽過Two Weeks但沒有動心,所以也好感謝好感謝Derek Cianfrance跟《Blue Valentine》讓我聽見Grizzly Bear。
All We Ask


80. M. Ward / Transfiguration of Vincent
80  
《The Go-Getter / 愛情冒險家》除了Zooey Deschanel之外真的沒很好看,但是由M. Ward歌聲鋪陳的公路之旅實在是美得不像話,如果說Sufjan Stevens是啟程的那股興奮感,M. Ward快要睡著似的啞啞歌聲,大概是回程路上的慵懶愜意吧,好舒服好舒服,有時候他也是夏天夜裡涼涼的風:)破紀錄耶,試聽一次就想衝唱片行了哈。
Vincent O'Brien


81. Yuck / Yuck
81  
純粹搖滾的爽感是什麼都無法取代的,所以能有矮額實在是太棒了,沒什麼特異的風格就是它的風格,怎麼聽怎麼順耳,任誰聽了都會愛上吧。Suicide Policeman的間奏太太太令人著迷了♥
Suicide Policeman


82. Feist / Metals
82  
《The Reminder》當然是面面俱到的好專輯,但《Metals》內斂的小調反而更能突顯Feist歌聲中的韻味,這簡直耐聽得驚人,時常讓人陶醉到即使歌聲平庸也會忍不住唱到忘我。從此以後,Feist就成為我的女神♥

題外話,這專輯內的三角形圖樣設計實在太美,害我現在瘋狂追求有三角形的東西哈。
The Circle Married the Line


83. Department of Eagles / In Ear Park
83  
貪圖Daniel Rossen的聲音,又或者是In Ear Park太美太美了,總讓我想到《Blue Valentine》裡Dean幫老人搬家令人掉淚的片段,但其實最大的原因是我想在世界末日那天聽Waves of Rye,而這個願望果真實現了。
No One Does It Like You


84. Arcade Fire / The Suburbs
84  
對於郊區一詞完全沒有免疫力,我喜歡那些諷刺被物質富裕假象蒙蔽而心靈空洞的現代人的故事,而這張專輯正以此為主旨,所以我愛極了!其中有毫不迂迴的批判、有緬懷過往的惆悵、有無奈和無助、也有溫暖的一絲希望,記得在憤怒和哭泣後,要更堅強。

看到低頭族我都超想對著他們唱Deep Blue:Hey, put the cellphone down for a while.
Deep Blue


85. The xx / The xx
85  
從四面八方傳來「你一定要聽叉叉樂團」的聲浪如此之大,而我又等不到認識它的機會,所幸直接買來聽聽看。無論是交錯的男女聲、旋律編曲或節拍都給人冷冷的感覺,但當這些元素結合在一起,那種極簡的低調卻又如此特別,教人無法抗拒。雖然不太喜歡Crystalised的前奏,但下一首Islands實在是有點太好聽了,對我來說,是整張專輯的最大亮點。
Islands


86. Beach House / Bloom
86  
Beach House新專輯仍如前作有著「cover x title x music」完美的三位一體。《Teen Dream / 青春夢幻》搭配淺粉紅的斑馬紋以及泡泡般的聲響,簡直如夢似幻到極點。而《Bloom / 綻放》放射狀的白色點點配上幾度迴盪的編曲,在心頭引起陣陣漣漪。這樣的綻放不是花開,而是黑暗中點燃的光亮,更美更純粹

開頭的Myth和Wild實在是太優秀了,啊光聽這兩首就好啦XDDD

  Wild


87. Blur / Think Tank
87  
第一次接觸Blur是藉由Out of Time和Good Song這兩首歌,所以即使這張專輯不是最能代表他們的經典之作,我仍然喜歡。那些簡單卻飄渺得讓人抓不著方向的曲調,很適合百般無聊發呆的時候聽,總讓人覺得腦袋放空很舒服啊,沒什麼不好。然後叫Good Song也太謙虛了,那怪怪的木吉他聲響,我可以聽一整個下午啊!
Good Song


88. Dead Man's Bones / Dead Man's Bones
88  
耶~~~我以為今年萬聖節又要靠youtube窮酸過,沒想到在入秋前夕遇上「聞腋青年」,拿到了這張我朝思暮想、一生一定要擁有的西狼孤逃!還為它辦了有史以來第一個萬聖節派對!兩位男演員和一組兒童合唱團,看似如此業餘的組合,卻能玩出這麼獨特、好玩、驚喜連連的專輯,每每聆聽仍難掩意外之情。
Paper Ship

【專輯】Dead Man's Bones 《Dead Man's Bones》


89. Lost in Translation OST
89  
看第二次仍覺得我看得不夠用力,但至少我聽見了寂寞的聲音,繼《Marie Antoinette / 凡爾賽拜金女》之後,Sofia Coppola又成功地用歌單虜獲我心。
City Girl


90. Grizzly Bear / Shields
90  
當你還在害怕《Shields》要怎麼超越《Veckatimest》的時候,Grizzly Bear早就跳脫制式化的比較、轉向你無法預見的方向了!讓你總有重新愛上他們的理由。初次聆聽自覺聽不懂頗挫折的,但一遍遍下來卻越來越能深陷其中,這次無論是曲風、聲音的細節或是Ed和Daniel兩位主唱的歌聲,都超脫了美的範疇,達到一種肅穆而前所未有的境界。Sun in Your Eyes絕對是我聽過最最最美的末曲。
Yet Again (live)


91. Sondre Lerche / Two Way Monologue
91  
高中舊愛,再次靠聞腋青年到手,雖然現在聽來沒當初那麼喜歡,但挪威小哥輕快舒服小情歌還是頗悅耳的。

Maybe You're Gone


2012還看了首兩場演唱會!雖然不是我最想聽的現場,但能有幸親身體驗實在是太幸福了。那感覺真的是會上癮,因為那是無論什麼也比不上的真實感動。
0303 Death Cab for Cutie
0725 Radiohead


2012的暑假還首度認真做了張mix tape。

§夏日涼涼歌單§
#1 可樂綠洲(click)
#2 女孩沙灘(click)
#3 鞦韆(click)
#4 晨窗雨(click)
#5 夏夜晚風(click)

§夏末§
#6 兜風(click)
#7 殘星(click) 


順便列一下目前的Top 5 vocals
Chris Martin
Sufjan Stevens
Daniel Rossen
M. Ward
Feist


最後最後,彷彿在回應我卑微的愛的呼喚一般,Grizzly Bear今年三月要來啦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我到現在還是激動地不敢相信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ess 的頭像
    Bess

    Miss Waiting

    B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