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雖然總是偶像長、偶像短地叫著,但始終還是很理性的。
那不是偶像崇拜,我口中的偶像是一個目標、一個理想、一個你真的想成為的人。
所以當真的參加了《給所有明日的聚會》的講座、真的見到了陳德政本人。
所有參加前的胡思亂想都煙消雲滅,只圖難忘的一小時,只圖一分證明(當然就是附上日期的簽名囉!)

0124

我終於見到、聽到陳德政本人了,那個我從高中看到現在的筆者。
由於在『音速青春』看過照片了,所以對他的印象大概就是那個樣子。
頭髮長長的,看起來很年輕。
不過比想像中的高,聲音聽起來很秀氣,總之就是個文藝青年。
這場我似乎來對了,請來了書中好友馬瓜與酒神。
其實參加前書還沒讀完,只讀到第一部分,還有點擔心。
不過事實證明我停下來的地方正好是參加這場講座最適合的段落。(不禁暗自竊喜)
講座中提到的事情在閱讀記憶中都非常鮮明。
其中放了相關音樂和圖片,也請好友現身說法。
到最後,其實像是在聽三個愛音樂的好朋友聊天,內容有趣又爆笑。
常常會從書中的某一事件無限延伸出更多故事。
馬瓜帶來的四台已經聽壞掉的Sony隨身聽更是定期提供笑料。
最後的簽名時間,我甚至連留姓名都免了。
本來除了謝謝以外沒有預期會說更多話的,結果簽名時陳德政問了我的麗芙泰勒書籤。
哈哈,他還特別強調是她未發福的相片。

今天還要謝謝很多人:)
謝謝Michelle爽快地答應;
叡涵可愛的陪伴,我們講了好多歡樂滿屋的事哈哈;
媽媽和哥哥特地來火車站接我。

最後當然要感謝陳德政。
當他在做他想做的事的時候,其實間接地造成了一些影響。
還記得一開始看『音速青春』的懵懵懂懂;
發現Before Sunset、Nick Hornby等等的共同喜好;
現在聽的許多以前未必會有興趣的音樂;
以及雕塑了一個未來大概的模子(雖然政大廣電只跨進了半隻腳);
我一直以為除了真正的音樂人,沒有人能光靠對音樂的喜愛過日子。
但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就在眼前,我也許能設法找到某條道路。



0126
參加完講座之後,接下來還未讀過的章節看起來更好看、更有意思了。
不知道是本身的精彩度就是這樣越堆越高,還是真的是見到本人之後的奇妙效應?
那些身處紐約的日子、所遇見形形色色的人、還有如夢似幻地現場表演,
雖然還是遙不可及地虛幻,卻也更貼近。

閱畢,其實多了很多惆悵跟疑問。
雖然過去沒什麼好抱怨、也開心,但是好像總是沒給青春一個好好的交代。
我甚至不知道什麼是我能好好去燃燒生命的方式?

原來陳德政簽名時寫下的兩句話來自Bob Dylan:
Keep dreaming, keep rolling!

我想我接收到那微小卻堅定的訊息。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