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總覺得我再不好好記錄一下平日聽了什麼,一定會後悔莫及!所以要開始簡單地列一下近期playlist!從前還很熱血的時候,會把喜歡的新歌做成沒有主題的mix tape,順便向最愛的Nick Hornby致敬。現在覺得新歌舊歌一樣值得記錄,一個都不能少,因為,無論是在怎樣的契機下聽見一首新歌、是怎樣的心情喚起對一首舊歌的回憶,感覺的當下都是獨特且重要的。算是在彌補沒有十隻耳朵的遺憾吧,哈。



01. Warning Sign

Coldplay的前三張專輯絕對是我永遠的珍寶,但說也奇怪,《Parachutes》聽到都快變成我耳朵裡的細胞了;《X&Y》也聽到每一首都可以閉著眼睛唱了,我好像就是沒這麼常聽《A Rush of Blood to the Head》,甚至沒有把它帶在身上的習慣。所以回桃園的週末,特別記得要來回味一下。以往這張最愛的歌都是Green Eyes,這次不知為何,在Warning Sign響起的時候,我在棉被裡動彈不得。Chris Martin唱著想念一遍又一遍,是啊,我的確非常非常想念他從前的聲音呢。

02. Ceremony (cover)

初次在Coppola的另類搖滾古裝劇《Marie Antoinette / 凡爾賽拜金女》聽到New Order的版本時,就迅速買了OST,這首歌更「咻!」一下的竄進了31 songs裡。我知道最初的版本是Ian Curtis唱的,隨後也有Radiohead等樂團翻唱過,可是其他版本我都不愛,直到聽了Galaxie 500的版本才又升起愛慕之意。Galaxie 500的緩慢節奏多了份溫柔,像在安慰把這首歌寫完就黯然辭世的Ian Curtis一般,很感動。

03. The Curse of Being in Love

前陣子跟朋友聊天才想起,我愛不釋手的挪威小哥Sondre Lerche曾和The Faces Down Quartet合作過一張爵士專輯,雖然早忘記那陣子高中聽這些歌的時候在做什麼,可是一拿出來複習馬上燃起當時那種喜歡的心情。音樂為我記錄的總是感覺更勝事件。聽著聽著,第一次發覺這整張專輯輕輕甜甜的很適合婚禮啊。
追加:
Minor Detail
Everyone's Rooting for You
(I Wanna) Call It Love
Once in a While

04. Wait

去圖書館讀書有個意想不到的好處,就是常常有意無意地挖電腦硬碟裡,那些根本不記得它存在的歌來聽。這次挖出來的是《Away We Go / 房事告急》的OST,無論是海報、Alexi  Murdoch的聲音、還是他寫的歌,都跟電影相配極了,那是種平凡卻相愛的感動。
追加:
Song for You
All My Days

05. 《Wincing the Night Away》

記得大二第一次打工的時候還真呆,每次得騎腳踏車半小時到補習班,上課三小時,領500塊,我卻也做了一年多。我想,那時候沒有一句怨言、很踏實地開開心心去上班,都是因為有The Shins的這張專輯陪伴吧。我也會在閒暇的時候聽、在睡前聽,但在每個星期的夜晚單車通行聽來總是特別特別合適。戴著耳機隔絕了車潮和人群的喧囂,眼前閃爍的是黑夜中的城市燈火,腳下的輪子轉呀轉,忘記了從哪裡來、要往哪裡去,全然地享受遊走在暗夜裡不同於白天的感覺。前幾天去離宿舍有一段距離的誠品拿CD,突然想到這是多年來難得的單車夜遊,於是我不暇思索地帶了隨身聽和這張專輯。這一路上, 只有The Shins和我而已:))))))  

06. Pleasure Principle

最近在學佛洛依德的理論,在youtube上又看到這熟悉的名詞和熟悉的名字Sufjan Stevens,索性點來聽聽。出發點就這麼簡單,沒想到我卻被感動到不能自己。雖然他唱的是關於愛與不愛的故事,但也默默陪我心平氣和地讀完該讀的書。然後,每次聽Sufjan Stevens唱難過的歌,都很想抱抱他,如果可以的話。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