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06年的奧斯卡前夕,Heath Ledger在Ellen脫口秀節目上談奧斯卡提名、談他在《Brokeback Mountain》裡的角色Ennis、談他的女兒Matilda。


E:恭喜你入圍奧斯卡(最佳男主角),你是在什麼情況下得知這個好消息的?
HL:我當時在床上睡覺,Michelle (Williams) 和我為了我們三個月大的小寶寶Matilda幾乎整夜沒睡,一下一點起床、一下又三點,然後五點多接到了那通電話,也不記得是誰打來的,我們只是看著彼此、抱了抱然後倒頭就睡。
E:所以你們兩個同時得知提名的事(Michelle入圍最佳女配角),你們就「喔......好。」然後回去睡覺?(Ellen似乎有點驚訝XD,畢竟這是他們倆第一次入圍奧斯卡。)


[03:10]
Ellen脫口秀非常用心,為了增加觀眾對奧斯卡的參與感,特別製作入圍電影的片段,而他們為《Brokeback Mountain》重製露營戲,Ellen演的正是Ennis,訣竅在於牛仔帽、厚外套、鐵水杯和講話嘴別張太開,哈哈哈哈哈,看Heath Ledger被逗得不亦樂乎的樣子。

E:聽說當初Ennis和Jack這兩個主角任你選,你為什麼會選Ennis?他嘴巴為什麼不張開一點?(笑)
HL:怎麼說,我總覺得我能為這個角色帶來點什麼。我喜歡他鮮少用言語表達他的掙扎,相對地,這就要靠大量的肢體表演,我喜歡靠肢體的變化去傳達情感,比如說運用身體或聲音之類的。Ennis是個極度壓抑的人,因此我希望他任何一種表達方式都帶有一絲痛楚,他說的是邁阿密參點德州的口音,而我用緊咬的嘴去描繪那樣的聲音,每一個字都像是要衝破他的嘴巴才得以被聽見一樣,如此,在說話的同時,臉上便能流露痛苦的神情。本片給我的最大挑戰是飾演Ennis從年輕到老的微妙過程,而這個口音就成了我詮釋的主要方式,年輕的音調較高、帶有活力和熱情,而隨著年老也漸漸變得較低沈、有點孤寂、有點悲劇性。


E:我很喜歡Michelle(硬要翻這句XD),我很高興你們在一起還生了小寶寶,不過Matilda這個名字是怎麼來的?
HL:我們坐在從曼哈頓到布魯克林的地鐵上,我們想了一堆名字,最後Michelle想到了Matilda,我們就停住了。
E:我喜歡這個名字,不過這在澳洲很流行對吧?(希斯來自澳洲)
HL:算是,有首很有名的歌就叫Waltzing Matilda。
E:我知道那首歌,喔,對了,我有禮物要送你,是小孩的衣服。我每次看到小孩的衣服都覺得,好可愛喔,我應該來生個寶寶。那麼我們來看一下你在《Brokeback Mountain》裡的扮像,我真的覺得Matilda應該也要有件......

[06:34]
天啊,這超級好笑,Ellen買了一整套Ennis的兒童版戲服,一頂牛仔帽、一件褐色外套、褲子和靴子,希斯快笑翻了,哈哈哈哈哈。
HL:天啊,這好可...... 太怪了!(連可愛都講不下去XD)


[07:41]
最後他們一起坐虛擬雪橇參加Ell-ympic艾倫匹克運動會,非常歡樂地結束九分多鐘的談話,這是我最喜歡的一集脫口秀之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